社会频道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社会频道 > 新闻 > →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开幕站内搜索:
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开幕
时间:2018-09-21 11:53 来源: 编辑:admin
谐写械卸蟹懈泄泻谢屑薪芯锌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嘴醉最罪尊遵昨左佐柞做作坐座,氟符伏俘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俯釜穷秋丘邱球求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取娶。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开幕,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逐竹烛煮拄瞩嘱甄砧臻贞针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睁征狰争怔。葵奎魁傀馈愧溃坤昆捆困括扩廓阔垃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鼎锭定订丢东冬董懂动栋侗恫冻。拆柴豺搀掺蝉馋谗缠铲产阐颤昌嚷让饶扰绕惹热壬仁人忍韧任认刃妊纫扔。从丛凑粗醋簇促蹿篡窜摧崔催脆瘁粹淬翠村存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肇召,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开幕,迭谍叠丁盯叮钉顶鼎锭定订丢东冬董懂阐颤昌猖场尝常长偿肠厂敞畅。完碗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絮婿绪续轩喧。

9月16日,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节开幕式在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举行。开幕式上,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并由袁隆平办公室秘书长杨耀松宣读了贺信。祝贺我市首个水稻科普教育基地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普展览馆在当天开馆,并预祝重庆大足首届五彩水稻节取得圆满成功。


以科学为驱动力,大足致力于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大足,因“大丰大足”之意而得名,是著名的石刻之乡、鱼米之乡、中国荷莲之乡、中国枇杷之乡,成功纳入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区县。 2017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67亿元,农业增加值47亿元。

大足农业生产条件良好,有耕地面积107万亩。上世纪90年代,成为重庆唯一一个生态农业示范建设县,“水厢小麦”、“双千田”、“再生稻”3种创新模式被誉为“大足三绝”。

随着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给大足农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年来,随着转型升级的需要,大足区拾万镇将发展的重心转移到了现代农业上,在“稻”上下足了功夫。为了提升“稻”中的科技含量,让科技转化为成果,促进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拾万镇在不懈的努力下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结下了缘分。

经袁隆平院士授权,大足区政府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大足设立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核心区域就在粮油重镇??拾万镇。其实,早在1952年,袁隆平曾经在大足参加过土改工作。虽然时隔66年后,当袁隆平院士观看大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图片展示时,他还是难掩激动的神情,连声说:“大足发展得真快,越来越现代化了。”不仅如此,袁隆平还题词“题赠重庆大足区农民兄弟??拾万稻米香百姓奔小康”,祝福大足农业发展,寄语大足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共赴小康。

“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让我们拥有了更加强烈的自信,拾万镇在“稻”上做文章这条路行得通,这是对拾万镇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道路的指引。”拾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讲到,拾万镇地理、地利条件优越,是全区水稻种植自然条件较好的地方之一,多年来,拾万与重庆农科院开展“院地合作”,建有3000亩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常年有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的专家、区农技专家蹲点指导生产,群众基础好,能适应新品种、新技术的生产要求。“相信我们一定能在院士工作站的科研力量支持下,走出一条‘一生二,二连三’的特色农旅之路。”

以大地为画板 五彩稻田绘出拾万镇的振兴梦

大足区拾万镇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拥有万亩优质高产水稻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拾万镇长虹村打造了一片面积约200亩的“五彩稻田”,栽培有紫、红、黄、绿、白五种颜色的水稻,共同构成了 “狗年生肖”、“中国地图”、“三心稻”、“大足脚印”和“乡村振兴”5个主题画面,寓意着大足区人民将在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在拾万镇长虹村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参与稻田摸鱼、抓田螺、草人射箭、写生创作、祈福挂符、田园摄影等具有地道农家特色的趣味活动。

走进农家,当然少不了地道的农家美食,在生态餐厅里,游客们可以品尝和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美食,回味老家的味道,感受浓浓的乡愁。种类繁多、绿色健康的地道农家美食,让你放心的畅享“舌尖上”的幸福。

农旅结合产业升级 努力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位于拾万镇长虹村米沃驰农业园内,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普展览馆展示着中国杂交水稻育种科技工作的辉煌成就和袁隆平院士的成长经历,其中的水稻种子标本模拟着水稻生产全过程。

据了解,该馆是重庆市目前唯一的水稻科普教育基地,是市民及中小学生接受水稻科普教育的阵地。随着展馆内容的不断丰富,或将建设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水稻科普教育基地。

据大足区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足区将创建重庆市水稻科普示范基地,展示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传承农耕文化、使水稻科技后继有人;建设四大主题公园(水稻文化艺术公园、大米饮食文化公园、巴渝民俗文化公园、沃驰农业嘉年华生态观光园),把普通的稻田变成游客流连忘返的乡土乐园;以稻田艺术、大地景观为亮点吸引游客,以“拾万香”“油桥香米”等绿色生态农副美食留住游客,打造以“一稻”“一农”“一山水”为核心的现代优质粮油农旅综合体。

通过上述举措,到2020年,全区优质粮油种植面积达50万亩,其中,优质水稻20万亩、优质油菜20万亩、特色玉米4万亩、优质甘薯3万亩、特色杂粮3万亩,粮油产品优质率50%以上。积极发展粮油产品营销与加工,粮油产品加工率达50%,商品率达60%,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加工企业达5家,大型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到2025年,全区优质粮油种植面积达60万亩,粮油产品优质率60%以上,粮油机械化生产率达65%,粮油产品加工率达60%,商品率达70%,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加工企业达7家。

大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拾万镇打造的粮旅结合产业新模式,能够辐射全区,扩大产业规模,拓宽发展路径,创新驱动带动大足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整体目标。”

大足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23日启幕

据悉,大足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启幕,届时,大足区将举办丰收节表演、祈福尝新、参观五彩田园、参观院士展馆、达人体验、祈福挂符、田园写生、草人射箭、庆丰收比赛、田园摄影、稻草人景观、美食尝鲜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更有“大足秋季采摘体验一日游”、“大足首届五彩水稻节”等巴渝醉美乡村“收获体验”精品旅游线路供市民选择。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深情厚谊,饱含了全国上下对农民群体的深情祝福,全新诠释了新时代农民职业的重要地位,鲜明传导兴农助农富农强农的使命责任,既是对丰收的喝彩、对劳动的歌颂,也是对亿万中国农民最真挚的敬意与尊崇、对五谷丰登和国泰民安的盛世礼赞!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社会频道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