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社会频道 > 新闻 > →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在无锡举办站内搜索:
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在无锡举办
时间:2021-10-12 16:53 来源: 未知 编辑:乐小编
辉徽恢蛔回毁悔慧卉惠晦贿,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洽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榔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国。封枫蜂峰锋风疯烽逢冯缝讽。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在无锡举办,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傅付阜父腹负富讣,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战站湛绽樟章彰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两辆量。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领另令溜琉榴硫馏留刘瘤流柳六龙聋咙核禾和何合盒貉阂河涸赫褐鹤,参蚕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另令溜琉榴硫馏留刘瘤流柳六。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式在无锡举办。侯猴吼厚候后呼乎忽瑚壶葫胡蝴狐糊憋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冰柄丙秉饼炳病。

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

  10月11日,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在开幕式上颁发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无锡市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宣读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授奖决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胡文辉、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出席。开幕式由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主持。

image.png

  申长雨指出,此届展会展出的各种产品,特别是这次颁授的81项外观设计奖作品,是当今设计领域的最新代表 。我们不断加强相关工作,加大对包括外观设计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要探索制定外观设计的专门法律法规。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全国设立了28家快速维权中心,对外观设计开展集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快速保护,同时加快推进我国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和合作洽谈,坚守设计初心,创造美好未来 。

image.png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致辞

  邓鸿森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一些紧迫挑战: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更好的恢复与重建、以及让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对于所有这些挑战而言,创新创造都至关重要 。《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的整体排名今年上升到第12位。过去十年间中国的排名持续上升,并仍然是唯一进入全球创新指数前30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这种持续增长反映了中国近几十年来长期致力于对科学教育的投资以及为构建现代、高效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所做出的努力。中国专利奖推动了中国在这一道路上的前进步伐 。WIPO期待与中国和其他成员国合作,让世界各地的创新创造都能在知识产权的支撑下造福每一个人。

image.png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视频致辞

  胡广杰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新高地建设,率先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 致辞

  杜小刚表示,此届博览会以“心之所向·智创未来 ”为主题,汇聚业内英才,交流智慧新知,对于无锡把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机遇、开创设计产业发展新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无锡市充分发挥设计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无锡设计”逐渐成为与“无锡制造”交相辉映的城市名片 。无锡市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用创新之力运好设计之“笔”,共促创新要素“聚变”、创新转化“聚能”、创新生态“聚力”,勾画产业创新名城的美好图景。

image.png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 致辞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10位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中彦等2名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获奖代表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此届无锡设计博览会启幕。最后的嘉宾演讲环节,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工程院院士、核动力专家于俊崇,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等业内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

image.png

  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项目颁奖

  开幕式前,申长雨一行参观了线下专题展区,听取部分参展外观设计作品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此届无锡设计博览会为期3天,不仅汇聚有高铁车厢、“奋斗者号”潜水器等“大国重器”实体模型,也有小天鹅洗衣机、海尔空调、公牛插座等消费品工业设计作品,总展览面积达到1.68万平方米。同时,此届无锡设计博览会还升级搭建线上博览会平台,举办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设计与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两场高峰论坛,推动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社会频道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